水孩子读书笔记5
合上《水孩子》这本明明天马行空,却又让人感到符合实际的童话故事书,我心潮澎湃,久久不能平复。书中内容跌宕起伏,悬念颇多,却能引人深思,令人佩服不已。
《水孩子》主要讲述了一个扫烟囱的孩子——汤姆。他不会读书写字,不知父母是谁,每天过着痛苦而又快乐的矛盾生活。他每天都被他那狠毒的师傅逼着去替人家打扫烟囱。汤姆从小就受师傅格林姆的严厉管教。有一次他陪师傅去帮一个大户人家把烟囱烧了,由于汤姆创下了大祸,吓的到处逃跑,最后在仙女的指导下跳进水中,变成了一个水孩子。起初,汤姆还是像以前一样,很调皮,在水里总是给各种动物制造麻烦,后来在仙人的帮助下,汤姆逐渐长大了,也成熟了,有一次仙女派他去帮助他的师傅摆脱困境,汤姆听了十分不愿意,因为他害怕师傅会再一次把他变成扫烟囱的小孩,可是仙女告诉他,一个人如果想成功,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最后汤姆战胜了自己,鼓起勇气去帮助自己的师傅脱离了困境。
经历了重重考验,水还在趟路,从一个淘气的坏孩子,变成了一个勇敢善良,聪明懂事的孩子。
这本书我已经读了第三遍了,可当我读完知识,却仍然自我反省起来,跟汤姆相比,我觉得羞愧极了,我是个不拘小节,十分淘气的女孩子,妈妈经常批评我,我却和她顶嘴,现在想想妈妈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,是想让我将来能够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。
昔日懵懂少年郎,今朝展翅欲飞翔。同学们,让我们共同努力,褪去懵懂幼稚,成长为祖国的栋梁蜕变吧,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,努力吧,拼搏自己的未来,向上吧!争做最美的少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