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的作文
十七岁那年,我吻过他的脸,就以为和他能永远。
炎热一点点袭来,学校西区的那片梧桐开满了花,站在体育馆二楼,在空气里,弥散着梧桐香。后山的枇杷,结出了一个个小青果。每个人的胸膛都藏了好多秘密,但是没人会开口。他们都在等待一个季节的沉沦,让时间不紧不慢的过着,骑着单车,在毕业的时光里一直逗留。我在等待,等一场安排好的命运。让我和这三年的时光好好说一声“不见”
沿着路边,小心翼翼的一个人走,突然发现自己是一个人。一个人走着曾经我们一起牵手走过的街道,一个人踏着我们一起消失不见的足迹,一个人无所适从的寻找着那份关于我们的回忆。
“李小涵,出去!”这声音能穿透整个校园,我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出了教室。教室后面花园里开开满了桂花,早读的时候很多同学来这里念英语,陈魏也会。他学习很好,在班里很讨老师的喜欢,也很受同学们的欢迎!有人问他:“你怎么就喜欢李小涵了呢?学习不好,长得还一般。你们根本不合适!”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回答的,因为没人告诉我。
他的位置靠着窗,躲在这大片的桂花里我就能看到他。想给他发个短信,你回头就能看得到我。可是我不能打扰他。晚自习放学了他会等我,他说过,会等我的。
“给你……”他手里是一只小乌龟。“我不喜欢这种小动物的,你养它好了!”“……”“哎呦,我拿回去好了。”我知道他有好多话不敢说出口,一个内向的男生,我怎能说拒绝。
回到宿舍,几个女生都忍不住的逗一下小乌龟。于影说“小乌龟真的好可爱啊!”我心想:哪里可爱,连自己都快养不起了,还养它呢!“对了,小涵,顾星请我们去吃烧烤,明天下午六点,别忘了。”“明天?”“是啊,明天星期六,晚自习又不上课!”“哦,我还以为今天才星期四呢!”
“那不是陈魏嘛!那些是他宿舍的人吧?”我朝于影指的方向看去,陈魏他们早就到了这里。我看了他一眼,转过去,继续和于影吃点我们爱吃的菜,要了几瓶红扎,还有顾星的黑扎。
“李小涵,你不要喝太多酒。还有你于影……”“恩,好吧!你也不许喝太多,要不然明天课堂上见不着你让我怎么办?”陈魏听完就咯咯的笑了。那天晚上,于影和顾星我们三个聊了很多,以前、现在还有将来。我说我的梦想很简单,嫁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跟他过一辈子。于影说她要考入江南艺术学院,所有人都知道那是她梦寐以求的学校。顾星说于影喜欢哪里,他就喜欢哪里。说完,我们都沉默了。
“小涵……”我说:“干嘛?洗头呢!”“陈魏在外面等你喽!还不快点!”“真是的,都跟他说了忙完了跟他打电话,这就来了,让他等着吧!”
“不是三点才开始的报告会吗?你怎么这么早就来?”“我刚下课。”“哦。”
走进报告厅,座位被占的满满的,叽叽喳喳的声音在听到一声“同学们好,我是水力哥哥”更加的欢呼和兴奋了。不过在现场秩序人员的维护下,同学们很听话的静下来了。原来他是李阳老师的徒弟,每年都有好多学校请他做演讲,借以激发学生们更多的潜力,尤其是针对高三将要参加高考的学生。水力哥哥在我们的热烈欢迎下开始了他精彩的演讲,接着又给我们看了一部短片,那是一位妈妈产下儿子的一段艰苦历程,只是20分钟的一个过程,但却把我们每个人都感染了。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偷偷的抹了眼泪。我说:“陈魏,原来我的生日就是妈妈的母难日,以后我在也不向我妈妈要生日礼物了!”“傻瓜,不哭了!”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,低下头,吻了我……那种感觉像是喝酒一样的醉。
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在数学课堂上,看着数学老师那发白的头发和带着老花镜的老花眼,我突然想快点结束高中的生活。那么我想要的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生活,找了很久,都没有一份合适的答案,似乎别人更给不了我承诺。
‘挺聪明的一个女孩子,这篇小说比上篇有进步,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你就是不爱学习呢?高考已经倒计时37天了……“
读着语文老师在作文下面的批注,我在心里苦笑了自己一番。陈魏现在每天晚上都要复习到很晚才回宿舍,而我呢?每天还是依旧拿着数学卷纸在反面的白纸上写着心情,编着一段一段连自己都不相信的故事。于影呢?每天听着不同的歌曲,她说有些歌词,就是她想写给他的句子。他是谁呢?我认识于影三年了,都不知道!
躺在操场上,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。我说:“陈魏,你要考上个好学校,然后我和于影去那座城市找你,你带着你的新女朋友给我们做导游,好不好?”他笑了笑,于影说:“你们说,对于爱情,毕业,是不是就是一个劫?”
高考那天下了很大雨,下午考完数学,我就骑着自行车回到家。小姨说:“今天晚上想吃什么?”“我什么都不想吃。”说着,钻进了被窝,小姨没在说什么,也许她知道我考试的不好。可是她不知道,我考试不好,就不能和陈魏去一个学校!
考完最后一场文综,我找到陈魏。“我们分手吧!”……就这样在简单不过的分手台词,在简单不过的分手画面,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悲伤和绝望。我曾经以为会在分手的那一刻痛哭流涕,但是现在……乱七八糟的心情夹杂在一起,变成了没有情绪!
其实不是我们要分手,只是真的不能在相守!
陈魏考上了郑大,于影被郑大美术系录取。顾星呢?他考上了江南艺术学院。
她说江南艺术学院是她的梦,只是她没说陈魏是她的情。
她说:“顾星,对不起。”顾星笑了笑说:“亲爱的,没关系。”
我问:“于影,你不知道吗?顾星喜欢你,我们大家都知道。”她说:“可是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,你知道吗?我不是他,不知道他的想法。”
原来爱不能不说出口。毕业这一刻,我明白好多道理。毕业,是一个教会人成长的东西。
当我躲在家看了两个月郭敬明的时候,于影和陈魏一起来和我道别。这一走,就是和我天涯的距离。
我说:“陈魏,可不可以抱抱我,当作最后一次离别!”
我是多么的不舍得这个怀抱,温暖了我单纯的心。我多想大哭一场,把所有的不甘都哭出来,让泪水把这三年的一切带走。我想重新开始新的生活,就像刚遇见陈魏那天,感觉像是重生一样。
看着陈魏和于影肩并肩的背影,我想问:“于影,毕业,是不是我的劫,你的结?”突然间很想笑,笑自己,笑顾星。
我不知道怪谁,只能说当时都还年少吧!不知道时光究竟带走了多少个无法丈量的年华,以至于在回首时,弥漫的大雾几乎隔断了天,可那个时候单纯到什么都不懂。现在才明白:原来我不是爱他,才想和他浪迹天涯。我只是遇见他那时,脸上微微一红,心动了一下。
一眨眼的功夫,我们已我经毕业了,都已经走过青春最青涩的年华,以后的日子,我们都将在时光中慢慢的老去。我很害怕老,没有理由的恐惧,可是我很好,所以,陈魏,于影你们也要很好,很好。
我说:“早上好。”
我说:“晚安。”
我想,简单温暖的五个字可以对谁说一辈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