虽然教师节过去了那么多,可是教师节前一天发生在我们班的一件事,现在想起来,都还会情不自禁地会心地笑。
由于刚开学,事情一大堆在等着做,到了9月9号上午我忘了提醒我们班的小朋友明天就是教师节,教他们今天碰到学校的老师说声“教师节快乐!”(申明:我并没有想说让他们在教师节送我们老师什么礼物,我们农村并不会存在什么给老师送礼的现象,提醒他们只是想让他们学会感恩。)
我原以为我们班在9月9号会很平静。可是出乎我的意料,中午因为有事回了趟家,没在学校。可是当我下午回到学校上课时,发现我们教室里布置的挺漂亮的。他们从教室左边到右边用绳子拉起,然后挂上他们自己画的各种图画;在讲台边沿粘上一圈从家里采来的月季,从路边采来的喇叭花,狗尾巴草,还有一些不知道名字的野花,说实在的,那颜色搭配的还是很漂亮的;在前后黑板,也用鲜花鲜草装饰,并配上他们的图画,添上他们的不是很工整的祝福语,整个教室被布置的很有节日的气氛。后来还发现,今天下午的地被扫的尤其干净,我问他们为什么,他们异口同声地说“教师节啊!”当时真的被感动了,连声说“谢谢,谢谢!”后来每每想起他们做的事,都像是吃了蜜一样。今年那些可爱的小朋友让我过了一个甜蜜的教师节。谢谢你们,我的孩子们!
现在越来越发现当老师其实是件很幸福的事!